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孕妇大选挑战加拿大总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2:36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大选已于上周拉开序幕,在此次大选中,罕有地出现了多位华裔候选人。更令各界惊讶的是,加拿大魁省选区的魁人政团派出了大腹便便的待产妇、蒙特利尔华人服务中心主任赵秀媚为候选人,挑战加拿大现任总理马丁已固守了十七年的选区。

  希望为年轻人树立榜样

  据报道,现年40岁的华裔女候选人赵秀媚在香港出生,毕业于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任职于蒙特利尔华人服务中心,没有任何从政经验。她这次代表主张魁北克独立的魁北克政团参选国会议员,成为全加拿大参加大选的19位华裔候选人之一。

  华裔从政之路绝不平坦。为魁人政团在蒙特利尔一个选区挑战总理马丁的赵秀媚刚敲响出征的锣鼓,就发现后院起火。据报道,由于大部分华裔并不支持魁人政团争取魁省独立的党纲,赵秀媚自宣布参选以来已遇到来自华人社区内的许多阻力。

  赵秀媚表示,面对阻力仍然参选,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年青一辈树立榜样,证明华人也可在政治议题上持有立场。此外,她希望透过选举,引起外界关注人头税、迫迁、制造业职位流失等问题。

  挑战总理要用“奇招”

  目前,魁北克政团在魁北克省的支持率已达50%以上,自由党的支持率只有不足20%。但马丁、赵秀媚所在的选区由于非法语居民占多数,传统上一直被视为是自由党的根据地。马丁在该区已连续17年获得胜利。

  在日前的竞选宣传活动中,有记者问赵秀媚为何要选择在胜算微弱的选区,跟政坛老手总理马丁竞争?赵秀媚直接地回答:“正因为这样才要到那儿选。”当记者问她胜选的信心如何?她思索了一会,回答道:“我可以这样答。如果现在有人可以击败马丁,这个人一定是我。我是他们最意想不到的对手。我是移民、妇女,并正待产。他们不知怎样应付我。”

  最后冲刺前诞下女婴

  加拿大联邦大选将与本月23日正式举行,就在这一最后冲刺的时候,大腹便便的赵秀媚却被迫进入

医院待产。

  赵秀媚的竞选经理17日证实,赵秀媚16日傍晚入院待产,并于17日早上顺利诞下女婴。赵秀媚将于18日回家休息,最迟在20日便会返回竞选活动,作最后冲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