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呼吁安理会对伊朗动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3:26 光明网

  美国1月19日要求联合国安理会迅速对伊朗恢复核活动做出反应。安理会有权实施制裁,美国早就想鼓动安理会对伊朗实施制裁。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19日在华盛顿对记者表示:“我们非常清楚,局势已经发展到必须将伊朗报告给安理会的地步了。”赖斯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访问欧洲,与盟友商讨组建一个统一阵线。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2月2日讨论是否将伊朗提交给安理会,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各方还未形成共识。欧盟在1月18日表示,他们还在考虑俄罗斯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的一个关于将伊朗核活动转移到俄罗斯进行的建议。

  就在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伊朗剑拔弩张的时候,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月19日抵达叙利亚,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内贾德自2005年8月就任伊朗总统以来对叙利亚的首次访问,意在向世界表明这两个地区盟友是不会被压力所屈服的。伊朗和叙利亚都面临被提交安理会的危险。叙利亚被指卷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而面临巨大压力。

  据悉,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在与内贾德会谈后表示,叙利亚支持伊朗出于和平目的获取核技术的权利,反对向伊朗施加压力。有官员透露,在内贾德访叙期间,两国将签署一系列双边合作协议。有分析指出,这对“难兄难弟”欲结成反美联盟。(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