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超级寒流袭击俄罗斯 至少31人被冻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3:30 光明网

  

超级寒流袭击俄罗斯至少31人被冻死

  俄罗斯持续低温,人们在冷风中行走。

  

超级寒流袭击俄罗斯至少31人被冻死

  1月19日,一名冬泳的莫斯科市民走上岸边,当日莫斯科最高温降至零下31℃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俄罗斯莫斯科十九日的日间温度约徘徊在摄氐零下三十度,预计莫斯科及邻近郊区十九日至二十日整晚温度接近摄氐零下四十度。

  俄罗斯这次天气骤变异常急速,很多地区温度在十七日一天内迅速下降,由上午的一度,跌至晚间的零下三十三度,一天内剧跌三十四度。

  莫斯科十七日上午气温还是一度,但晚上已急降至零下二十二度,十八日再跌至零下二十四度。西伯利亚雅库茨克地区更跌至零下五十八度。全国冷得恍如置身北极,最少三十一人冻死。

  国家气象局称十九日的温度是自一九二七年以来莫科斯同日最冷的一天,当年温度跌至零下摄氏三十二度。俄罗斯报章称“俄罗斯西部过去一百年间只出现过两次这样超级寒流,分别在一九四○年和一九七九年,当时的气温降至摄氏零下四十度。”

  当局在莫斯科以东南的伏尔加格勒也先后发现十具冻殭了的尸体。八人是露宿者,两名男子的尸体分别在该市的不同巴士站被发现。另外还有十七人因为体温过低而要入院。

  当地气温跌至冰点,用电量升至新高,俄罗斯政府在维持

天然气出口之时,亦确保家庭与工厂的供电量。俄罗斯国营
能源
公司十八日已减少对
意大利
、克罗地亚及匈牙利的天然气供应,以应付俄罗斯本土需求。

  俄罗斯燃油与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说,政府考虑拿出国家部分策略性燃油储备;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当局已经拿出六千吨燃油储备供应圣彼得堡需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