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金融时报:巴勒斯坦选举 关联以色列选举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3: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金融时报》近期刊登美国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戴维·马科夫斯基的一篇文章,认为巴勒斯坦选举结果关联以色列选举结果。

  这篇文章题为《帮帮中东的双边主义》,其内容摘要如下: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将先后举行选举,1月25日巴方立法委员会选举和3月28日以方议
会选举将产生两个社会内部政治辩论的结果。

  2000年至2004年间,因暴力和恐怖事件不断,巴以政治中心瓦解。如果出现理想结果,巴以选举将再度产生政治中心,双方可能会继续和平谈判。

  选举可能使巴以领导人重新获得政治资本,增强美国政府发起的外交努力。但一旦出现互不协调的选举结果,美国调解下的双边主义前景将会受挫,单边主义势头将会相应增加。

  尽管双边主义更好,但如果巴方未能履行安全义务,以方单边主义思想将会增强。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调解下,巴以就开放拉法边境通道达成了协议,巴方保证不经这条通道运送武装组织成员和武器。

  赖斯以为,就开放拉法通道问题取得突破会帮助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在1月选举中获得优势。现在看来,安全协议未能获得预期结果可能会使加沙地带仍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赖以滋长的温床。

  如果在选举中表现不错,哈马斯会限制阿巴斯推动和平进程,从而使以色列两个月后走上右翼道路。利库德集团及其右翼选民将宣称巴方不存在对话伙伴。人们或许注意到,遭受自杀爆炸袭击时,利库德集团会赢得选举胜利;如果没有自杀爆炸,它会失利。

  随着竞选开始,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分别把注意力转向了内部。明白巴以选举相互交错这一点尤为重要。如果不密切关注和了解巴方1月选举的动态,以方3月选举注定会产生令人不安和震惊的结果。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