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外长潘基文就朝核及联合国改革问题会晤安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4:07 国际在线

  新华社联合国1月18日电(记者杨志望)韩国外长潘基文1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举行会晤。双方着重讨论了朝鲜核问题和联合国改革等问题。

  潘基文在会晤后对此间新闻界说,安南在会谈中重申,希望朝鲜核问题能通过谈判尽早得到解决。潘基文表示,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最近对中国的访问,预计将对有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和朝鲜半岛南北双方交流与合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潘基文同时拒绝证实他是否将参与角逐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职务。他说,韩国政府确实一直在认真考虑提名一个韩国国民作为接替安南的人选,但在相关消息未正式宣布之前,他无法对此作任何评论。

  潘基文将于当天前往华盛顿访问。此间舆论普遍认为,除讨论朝核问题外,潘基文访问纽约和华盛顿的一个重要目的是为他竞选联合国秘书长一职寻求支持。安南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他的第二个联合国秘书长任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