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法庭宣布萨达姆案新主审仍将主持1月24日庭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4: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月20日援引路透社报道,审判萨达姆的法庭19日宣布,萨达姆案新主审法官哈马什将主持1月24日的庭审,尽管“清除复兴党委员会”官员称他被怀疑与萨达姆复兴党有联系。

  “清除复兴党”独立委员会18日告诉路透社,委员会正在对哈马什进行调查,他应当被解职。

  这一传闻使法庭陷入了新的混乱,原主审法官阿明上周为抗议政治干涉而辞职。阿明的副手哈马什随后被任命为萨达姆案的主审法官,他否认与复兴党有任何联系,他的法官同事们看起来正团结在他的周围为他的履历进行辩护。高院的消息来源称,他也可能永久性地出任萨达姆主审法官的职务。

  法庭发言人朱西法官称,审理萨达姆案的法官是根据职业和道德水平精心挑选出来的。他告诉路透社:“这些法官都是知名人物,大家都很清楚他们的历史,他们都是专业人士,所以到目前为止,哈马什法官将主持下一次的庭审。”

  自去年10月19日以来,法庭已对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同案被告进行了七次庭审。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同案被告被控于1982年在一次针对萨达姆的未遂暗杀行动后屠杀了杜贾尔村的148名什叶派村民。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绞刑。(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