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指责美国中情局偷窃玻利维亚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03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月19日指责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偷盗行径,称CIA去年策划偷窃玻利维亚地对空导弹,以防止这些导弹落入玻利维亚左派当选总统莫拉莱斯手中。莫拉莱斯赢得玻利维亚大选后,查韦斯就告诫他“警惕美国对新政府的阴谋”,这回查韦斯说出了“具体的阴谋诡计”,但是他并没有出示任何证据。

  据路透社报道,委内瑞拉、巴西和阿根廷日前正在举行三国首脑峰会。在首脑会谈
之后,查韦斯向媒体表示:“美国偷了玻利维亚的导弹,他们是国际强盗。”

  查韦斯还说:“玻利维亚军方领导人意识到莫拉莱斯即将赢得大选时,便将一些导弹交给了美国驻玻利维亚大使。”

  据悉,当时的玻利维亚陆军司令安特萨纳曾经告诉当地媒体,美国主动要求拆毁导弹,以防落入莫拉莱斯手中。但是,安特萨纳随后收回了这些话。

  本周早些时候,安特萨纳遭到解雇,玻利维亚的国防部长随后也由于“导弹丑闻”辞职。该国过渡总统罗德里格斯称,是他授权拆毁导弹的,但是并没有下令将导弹运到美国。

  而美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则表示,美国政府只是“真诚地”接受了玻利维亚方面要求解除导弹的请求而已。

  玻利维亚当选总统莫拉莱斯一贯坚持强硬的反美立场,因此,他的当选对美国来说是“一个噩梦”。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