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断指恶意敲诈快餐店美一对夫妇获重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07 石家庄日报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一对夫妇利用断指恶意敲诈当地温迪快餐店,结果自吞苦果,身陷囹圄。美国加州圣克拉拉高等法院18日判处这对骗子夫妇9年监禁,并处以巨额罚款。

  这对骗子夫妇名叫海梅·普拉森西亚和安娜·阿亚拉。2005年3月22日,普拉森西亚一家人前往圣何塞市一家温迪快餐店用餐。用餐过程中,阿亚拉突然声称在一碗辣椒中吃到
断指。阿亚拉随后聘请律师控告温迪国际快餐公司,并索要巨额赔偿。

  然而随后法医检查发现,阿亚拉并未吃到所谓的断指。阿亚拉及普拉森西亚于2005年4月被捕,两人随后于9月供认犯有诈骗罪,意图索取巨额赔偿金。

  本月18日,圣克拉拉高等法院法官爱德华·达维拉作出最终判决,判处普拉森西亚及阿亚拉9年监禁,并向快餐店所属的温迪国际快餐公司赔偿2200万美元。

  面对9年牢狱生涯,这对骗子夫妇懊悔不已。身着囚衣的普拉森西亚说:“我感到非常后悔。”阿亚拉哭着说,自己犯下如此罪行属于“一时糊涂”,请求法庭宽恕。

  判决出来后,被告的辩护律师指出这一判决过于严厉。阿亚拉的辩护律师里克·埃勒认为,控方律师戴维·博伊德利用舆论影响,导致法庭判决过于严厉。普拉森西亚的辩护律师查尔思·克雷默也表示了同一观点。“我对审判结果非常吃惊。”克雷默说。

  然而,“断指”事件受害者温迪国际快餐公司则对判决表示满意。尽管如此,温迪公司向法庭提出只要求获赔17万美元,用以弥补被解雇的圣何塞市快餐店员工损失。章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