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看喜剧片相当于做有氧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11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17日报道,美国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看喜剧电影会使血液加速流向心脏,但看悲剧电影却会使血流速度减缓。

  美国马里兰大学的研究人员让20名年轻人观看长达15至30分钟的、分别截取自喜剧片和严肃片的两部影片片断,两次观看的间隔时间在4至8小时。研究人员在超声波的帮助下,测量他们肱动脉的血液流速,肱动脉连接着人体的肩部与肘部。20名志愿者中有14人在观
看影片《拯救大兵雷恩》令人痛苦的开头场景等片段时,他们的血流速度放缓。但在观看《情迷玛丽》等电影的搞笑片段时,有19人的血流加速。

  根据这项研究报告,两次血流速度的差异超过了50%。英国一份心脏研究杂志17日发表了这份研究报告。该报告称,看悲剧电影对心脏血流速度产生的影响类似于做心算的影响。但看喜剧电影相当于做一场有氧运动,或是服用一个疗程的降低胆固醇药物。

  众所周知,抑郁、焦虑、敌视和愤怒情绪会减少人体内有助于血管扩张的氮氧化物传输。

  研究人员推测,咯咯发笑会刺激某些特定激素的分泌,使血液流速产生与前者相反的效果。

  研究人员还认为,如欢快的大笑等积极的情绪可能会对血管内皮产生有益的影响,内皮细胞广泛地分布在血液循环系统的内壁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