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背景资料:安-24型飞机空难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1月19日电背景资料:安-24型飞机空难一览

  新华社记者朱彤

  斯洛伐克一架由科索沃普里什蒂纳运送维和部队回国的安-24型军用运输机19日晚在匈牙利的博尔肖德州海伊采镇附近坠毁。机上共有45名人员,目前已发现1名幸存者和16名
遇难者的尸体。

  最近10年,安-24型飞机已发生多起坠机事故:

  1996年2月22日,罗马尼亚一架安-24型飞机在西北部城市巴亚马雷市附近坠毁,3名机组人员和3名技术人员全部遇难。

  1996年5月4日,苏丹联邦航空公司的一架安-24型班机在从南部的瓦乌飞往首都喀土穆的的途中坠毁,机上5名机组人员和45名乘客全部罹难。

  1997年3月18日,俄罗斯一架安—24型客机在从俄罗斯的斯塔夫罗波尔市飞往

土耳其的特拉布宗市途中失事,机上41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1997年7月12日,古巴航空公司一架安-24型双引擎飞机从圣地亚哥飞往哈瓦那的途中在古巴东南部的圣地亚哥湾一带坠海,机上39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2000年11月15日,安哥拉一架安-24型飞机在首都罗安达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造成至少40人遇难。

  2005年3月16日,俄罗斯一架安-24型客机因发生故障,在俄北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涅涅茨自治区一个机场紧急迫降。飞机因机翼撞击地面起火燃烧,造成机上45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中有28人死亡,另24人获救。

  2005年7月16日,赤道几内亚一架安-24型客机从首都马拉博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60人全部遇难。(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