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汉语“热展”巴黎语言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6:25 北京晚报

  本报巴黎1月19日电(本报集团驻巴黎记者谢皓)在昨日(18日)开幕的“第24届巴黎语言博览会”上,由国家汉语办公室组织参加的汉语展受到法国业内人士和观众的热烈追捧,在语博会上异彩独放。

  巴黎语言博览会是法国教育沙龙的延伸和专业展览,具有26年历史,观者甚众。

  中国展台设在语博会展厅的入口处,显得尤为抢眼。第一天接待专业人士近400名。汉语的首次参展引起了组委会的高度重视,法国教育部长德罗宾等官员在开幕时专门参观了中国展台。中国驻法使馆公使衔参赞、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侯湘华和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白章德出席了开幕式。

  由国家汉办、巴黎文化中心和巴黎友丰出版社联手组织的本届语博会汉语展,邀请了

北京大学出版社、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和中国广播电视大学音像出版社等单位共同参展。展览期间,将举办系列汉语教学示范和汉语讲座活动,以满足法国日趋高涨的汉语热。

  本届语博会于18日在巴黎凡尔赛门国际展览中心开幕,21日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