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石油工会威胁停止在产油区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月20日电(记者林小春戴阿弟)尼日利亚蓝领石油工人工会秘书长伊莱贾·奥库博20日说,由于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尼日尔三角洲近来局势恶化,石油工人工会正考虑停止在那里的所有作业。

  奥库博对新华社记者说,尼蓝领和白领石油工人工会已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对尼日尔三角洲此起彼伏的暴力活动表示遗憾。他说:“绑架者必须释放英荷壳牌公司的4名外籍
工人,如果他们不这样做并制造更多的麻烦,我们将把所有的石油工人撤出尼日尔三角洲。”

  上述4名石油工人是本月11日在尼日利亚南部一处油田作业时被绑架的。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17日成立了一个专门的营救委员会。但19日有报道援引绑架者的话说,4名被绑架者中有一名美国人生了重病,生命垂危。而一旦他死了,其他3人也将被杀死。

  

尼日尔三角洲是尼日利亚的主要产油区,日产量达250万桶左右。该地区局势动荡不安,绑架、关闭钻井平台甚至暴力活动时有发生。不过在过去几年中发生的绑架事件均在数天内通过谈判方式和平解决。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产油国、世界第六大原油出口国,而壳牌公司是在该国最大的外国石油公司。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一个自称“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的武装组织多次袭击壳牌公司的产油设施,不仅造成人员伤亡,并导致该公司原油日产量减少22.1万桶。该组织还扬言要摧毁尼日利亚的所有产油设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