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王室主张由首相萨巴赫担任国家新埃米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1: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靳力希):科威特王室20日举行会议,绝大部分与会王室成员主张推举首相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担任新国家元首埃米尔,取代目前身体欠佳的埃米尔萨阿德·阿卜杜拉·萨利姆·萨巴赫。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现年76岁的首相萨巴赫出席了当天会议,与会王室重要成员对他担任新埃米尔表示了充分信任。法新社援引王室成员的话说,萨巴赫已经同意了王
室成员的提议。

  15日,科威特国家元首埃米尔贾比尔·艾哈迈德?萨巴赫因病去世,76岁的王储萨阿德当天根据科宪法继任为新埃米尔。但萨阿德自1997年做过结肠手术后,一直面临严重的健康问题。

  萨巴赫从2003年起开始担任首相一职,在科政界享有比较高的声望。在他领导下,科威特经济和政治领域实行了一系列改革,其中包括在2003年给予妇女选举投票权等。

  萨巴赫目前也面临一些挑战,如2004至2005年,“基地”组织分子不断在科闹事,影响科国家稳定,在经济方面他还面临向外资开放科石油产业的压力。

  科威特是君主世袭制酋长国,一切法律以及与外国签订的条约和协定均由埃米尔批准后才能生效。科威特国内禁止一切政党活动,内阁重要职务由王室成员担任,萨巴赫家族统治这个国家已达250多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