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要求两种湿疹药膏增加最强癌症风险警告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1:1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1月19日电 (记者 曲俊雅)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19日发布公告,要求两种治疗湿疹的处方药膏在产品说明书中增加“最强致癌风险”警告。这两种药膏分别是诺华制药公司的产品“ELIDEL”和日本安斯泰来(ASTELLAS)制药公司的产品“PROTOPIC”。

  据FDA发布的新闻公告介绍,FDA遵循顾问委员会去年2月的建议,要求将两种药膏的
致癌风险警告列为最严重级别,还要求新说明书必须明确这两种药膏只能在患者使用其他处方药品无效后才能使用。FDA还在19日建议,两岁以下儿童不要使用这两种湿疹药膏。

  据悉,上述两家公司虽然质疑FDA的决定,但已同意按要求修改两种药膏的产品说明书。同时,两公司称将“继续捍卫其产品的安全性”,并正进行关于这两种药膏长期安全性的研究。

  FDA说,虽然并没有证据明确显示这两种药膏可诱发癌症,但该机构到去年10月共收到了78名敷用药膏病人罹患皮肤癌、淋巴瘤等癌症的报告。FDA的新闻公告指出,“虽然两种药物的生产者正在进行研究以回答产品致癌风险的问题,但研究可能需要多年时间方能得出结论。”

  据这两家公司估算,目前全球大概有10万人使用这两种药膏治疗

湿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