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洛伐克将为坠机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1:32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月20日(记者李玉珍)布拉迪斯拉发消息:斯洛伐克政府20日在政府会议后宣布,23日12点至24日12点为全国哀悼日,悼念19日在坠机事故中遇难的斯洛伐克官兵。

  斯洛伐克一架安-24型军用运输机在运送斯洛伐克驻科索沃维和部队回国途中,19日晚在匈牙利境内距斯洛伐克边境不远处坠毁,机上共乘有28名在科索沃结束维和任务回国的
官兵、7名国防部工作人员和8名机组人员。

  斯总理祖林达在政府会议结束后对新闻界说,目前已找到22具遇难者遗体,有1人幸存,其他人下落不明。目前搜救工作正在进行。斯总参谋部已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匈牙利国防部长尤哈斯·费伦茨20日在布达佩斯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飞机坠毁前在匈牙利境内已偏离航线约3公里。

  斯洛伐克自1999年开始向科索沃地区派遣维和部队。2002年,斯洛伐克与捷克组成约500人的科索沃联合维和行动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