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吉克斯坦停止BBC对塔广播 称其没办理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1:35 国际在线

  新华网阿拉木图1月20日电(记者任瑞恩)杜尚别消息:英国广播公司(BBC)波斯局驻塔吉克斯坦代表处负责人苏·济耶20日对新闻界说,由于该公司没有及时在塔有关部门办理许可证,塔政府已下令停止该公司对塔的广播。

  济耶说,不久前塔政府出台了关于大众传媒法的修改法,规定凡以调频波段对塔进行广播的外国广播电台必须在塔司法部注册并获得塔广播电视委员会颁发的许可证。英国广
播公司没能在塔政府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上述程序,因此于本月10日被停止广播。他还说,英国广播公司已向塔有关部门正式发函,要求塔政府延长办理许可证的期限,并在许可证办理期间恢复公司电台的广播,但尚未得到塔政府的答复。

  塔广播电视委员会负责人同一天表示,塔政府停止英国广播公司的广播不带有政治色彩。根据塔大众传媒法的修改法,任何外国媒体都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审批程序。他还说,塔政府已组织了专门工作组解决这一事件。

  据悉,英国驻塔大使馆已向塔外交部递交照会,要求塔政府恢复英国广播公司对塔的广播。

  英国广播公司从1996年起用中波对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市和塔另一大城市苦盏市进行全天广播,2004年起用调频波段广播。目前,英国广播公司分别用英语、俄语、波斯语、塔吉克语和乌兹别克语对塔吉克斯坦进行广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