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证实已开始转移国外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2:12 新华网

  

伊朗证实已开始转移国外资产

  新华网德黑兰1月20日电(记者张胜平陈文玓)据伊朗当地媒体20日报道,伊朗中央银行行长易卜拉欣·谢巴尼日前证实,伊朗已经开始转移储存在国外的资产,以应对可能由核问题僵局导致的经济制裁。

  谢巴尼是18日向当地媒体作出上述表态的,但是有关媒体并没有解释推迟报道此事的原因。谢巴尼说,伊朗已经开始着手转移储存在一些国家的

外汇储备,目的地是一些对伊朗来说金融环境更加安全的国家,转移的外汇储备包括为石油贸易兑换而存储的外币硬通货。

  伊朗经济部长达内什-贾法里19日曾经否认一些境外媒体对此事的报道,并且称这样的报道有政治动机,是媒体炒作。

  伊朗本月10日不顾各方的警告和劝阻,恢复了核燃料研究活动。代表欧盟与伊朗谈判的英、法、德三国随即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于2月2日召开一次紧急会议,讨论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但欧盟三国强调,提交安理会并不意味着立即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伊朗目前共有超过36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存储在外国银行,其中主要是欧洲的银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