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恐怖声音重现 拉登威胁再度袭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1:50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北京时间昨晨播放了“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录音带,“基地”组织正在筹划对美国发动新的袭击。美国中央情报局证实,播放的“拉登讲话”的确是这位恐怖大亨本人录制的。

  本·拉登在录音带里警告说,美国等西方国家所采取的安全措施并不能阻止“基地”组织要对美国发动的新袭击。

  本·拉登还说,“基地”组织将在合理条件下与美国实现“停战”,以便帮助阿富汗和伊拉克进行重建,但他并没有提出条件的具体内容。

  在拉登的讲话中多次提到了去年下半年以来发生的诸多重大事件。比如,美国总统布什宣称要炸掉半岛电视台、伦敦地铁爆炸事件以及布什的支持率越来越低等等。这从侧面证实,拉登至少在去年的确还“活着”。

  半岛电视台总编辑艾哈迈德·谢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拒绝说明该台是如何得到这盘录音带的,只是透露该录音带的长度约为10分钟,该台选择播放了其中具有新闻价值的内容。

  据报道,半岛电视台当天播放的录音带是自2004年12月以来本·拉登首次对外发表公开讲话。在2003年和2004年期间,半岛电视台曾多次播放他的录音或录像带。

  美国拒绝拉登停火提议

  据新华社电 美国官员19日拒绝“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登在新近公布的录音讲话中提出的停火提议,并强调美国“不会与恐怖分子谈判”。

  美国副总统切尼在接受

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说,这是本·拉登耍的“花招”,“基地”组织“不是一个能坐下来谈判并签署停火协议的组织,摧毁它是解决问题的惟一办法”。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也说,美国不会与恐怖分子谈判,而是要消灭他们。恐怖分子发动了这场战争,但要由美国来决定这场战争在何时何地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