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警告不排除动用核武打击恐怖袭击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1:59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19日法国总统希拉克宣布,任何国家如果在法国领土展开恐怖袭击,法国将采取还击,他甚至暗示,不惜动用核武来解决问题。

  希拉克总统在西部军港布雷斯特发表演讲,维护本国耗资庞大的核威慑力量和日益强硬的反恐政策时说,法国必须要有能力对敌对国家的权力中心和“行动能力”给予强有力、有针对性的反击。

  “那些使用恐怖手段对付我们的国家领袖,还有那些或许正在考虑以某种形式动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人,他们得明白,(这样做)将使自己面对我们给予严厉而适当的反应。”

  “这个反应有可能是常规性的,也可能属于其他类型。”

  布雷斯特是法国的核潜艇基地,希拉克在那里会见了核武潜艇“警惕号”的船员。他口中的“其他类型”反应,显然是指核武器。他说,法国所有的核力量都是根据这个战略编制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