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认为经合组织应尽快吸收俄罗斯为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20日电(记者杨骏)法国总统希拉克20日在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候任秘书长古里亚会面时表示,俄罗斯应该尽快被接纳为经合组织成员。

  法国总统府发言人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拉克表示,经合组织的扩大是必须的,这样它才能面对正在兴起的国家,而俄罗斯应该尽快被接纳为该组织的成员。希拉克在会谈中还认为中国也能够加入经合组织。

  安热勒·古里亚说,经合组织需要鼓起勇气面对那些大型经济体,而这些经济体的影响每天都在增长。

  2005年11月,经合组织任命

墨西哥
财政部
长古里亚担任新一届经合组织秘书长,并将于今年6月正式上任。

  经合组织于1961年9月30日在法国巴黎正式成立,成员目前有30个国家。经合组织的宗旨是促进成员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帮助各成员国制定和协调有关政策,鼓励和协调成员国为援助发展中国家作出努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