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泰晤士河出现5米长受伤深海鲸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2:16 新华网
英国泰晤士河出现5米长受伤深海鲸鱼(组图)

泰晤士河中的鲸鱼与水鸟 来源:国新图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英国泰晤士河出现5米长受伤深海鲸鱼(组图)

人们在船上拍摄鲸鱼


英国泰晤士河出现5米长受伤深海鲸鱼(组图)

聚集在泰晤士河边观看鲸鱼的人群


英国泰晤士河出现5米长受伤深海鲸鱼(组图)

泰晤士河中出现鲸鱼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伦敦1月20日电 英国伦敦泰晤士河20日出现一头体长5米左右的深海巨齿槌鲸。这是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自1913年开始记录泰晤士河意外出现的海洋生物以来,首次发现的巨齿槌鲸。一时间,鲸鱼引得许多行人驻足观看,一度导致交通堵塞。

  目击者首次见到这头鲸鱼时,它正在伦敦大本钟附近的泰晤士河流域游动。部分目击者说,他们发现鲸鱼身上有伤口,并在流血,而照片也证明了这一说法。在靠近切尔西桥附近时,这头鲸鱼因为过于靠近河岸差点搁浅。三名围观者跳入河中,拍打水面将鲸鱼赶离河岸。

  据动物学家介绍,巨齿槌鲸是一种深海鲸类,最大体长能达到8米,喜欢群居。这类鲸鱼能潜入3000米深处,最长能坚持1小时不换气,很少出现在浅水区。

  英国鲸鱼保护协会成员马克·西蒙兹说:“当这些鲸鱼受伤、生病或者已经老了的时候,它们经常会迷失方向从而游离自己的鲸群。”动物学家正紧急商讨计划,考虑如何应对鲸鱼搁浅情况。同时,英国潜水者救援协会已经准备好在鲸鱼搁浅时进行紧急救援。

  伦敦动物学会一份调查显示,2004年7月至2005年6月期间,共有197个海洋动物意外出现在泰晤士河,其中大多数是海豹,也有海豚。(完)

  组图:英国泰晤士河中游出一头鲸鱼

  组图:英国泰晤士河出现鲸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