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警告用核弹报复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2:1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19日警告说,如果哪个国家对法国发动恐怖袭击或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法国将使用核武器进行反击。

  希拉克当天在法国西北部布雷斯特的一个核潜艇基地发表讲话说:“那些可能针对我们发动恐怖袭击,或者可能用这样或那样的方式考虑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我们)的国家领导人必须明白,他们这么做将遭到我方的坚决反击。”

  希拉克还说:“这个反击可能是常规打击,也可能是另一种(非常规)打击。”他的言下之意是,法国可能对恐怖袭击进行核报复。

  希拉克在讲话中重申,法国有必要维持核威慑。他说,虽然保持核威慑能力花费巨大,但法国必须有能力对“敌国”的权力中心进行沉重打击,使其丧失“行动能力”。

  虽然法国反对发动

伊拉克战争,但由于其与美英在情报方面的合作,法国仍是一些恐怖组织袭击的目标。法国情报部门认为,一个阿尔及利亚恐怖组织与“基地”组织在伊分支机构领导人扎卡维有过接触,他们曾策划恐怖袭击法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