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前高官“为国泄密”少坐12年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3:50 新闻晚报

  □章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因身犯泄露国家机密重罪,美国五角大楼前分析师劳伦斯·富兰克林20日被判近13年监禁。较之此前可能被判入狱25年,法官对富兰克林可谓“网开一面”。除法官认为富兰克林泄密出于善意外,这一判决与富兰克林主动认罪、积极协助调查不无关系。

  当天,美国联邦法官T·S·埃利斯作出判决,富兰克林因向以色列官员及一个亲以色列游说团体两名官员提供国家机密情报,被判处12年零7个月监禁。

  劳伦斯·富兰克林现年59岁,此前曾在美国防部负责政策事务的副部长道格拉斯·费斯手下担任分析师,熟悉

伊拉克及伊朗问题。去年10月,富兰克林承认自己犯有3项泄露
国家机密
罪行。

  审判过程中,富兰克林并未作出任何辩解。去年10月认罪时,富兰克林曾强调自己泄密“出于善意”。

  富兰克林认为,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未充分注意“某个特定中东国家”对美国的威胁,泄露国家机密可能让国家安全委员认真对待这个问题并采取相应行动。根据案情判断,这一“特定中东国家”暗示伊朗。富兰克林同时辩解说,以色列政府早已掌握这些情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