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法国将用核武应对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7:20 北京日报

  本报巴黎1月20日电(记者谢皓)法国总统希拉克19日说,如果有国家对法国进行恐怖袭击或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法国将使用核武器进行回击。

  据法新社和《费加罗报》等媒体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昨日在视察布列塔尼龙格岛核潜艇基地时发表演说指出:“如果法国的至关重要的利益受到威胁,那么就不应该对我们动用核武器的愿望和能力表示怀疑”。希拉克说,“核威胁不是针对阻止狂热的恐怖分子。
那些想利用恐怖手段对我们进行袭击的国家领导人必须明白,他们会遭到我们坚定而合适的回应。”

  希拉克说,法国已经重新配置其核武库,通过减少核潜艇上的弹头数量来保证“灵活快速”应对任何威胁,且还能保证精确打击目标,控制破坏范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