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柬埔寨自助出境游第一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0:00 东南早报

  对于中国背包客来讲,除了长城以外,在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的地球上50个人生必去之地中,最容易抵达的就是柬埔寨的吴哥和越南中部的汇安地区。你完全可以依靠自己的能力背包游历这两个地方。

  几乎所有的旅行攻略都写着,到柬埔寨和越南旅游的最佳季节是11月到来年2月。因此,春节长假正是去这两个地方的最佳时机。这一时段是柬埔寨和越南的旱季,气候温和、
湿度较小,游览时会很舒适。不过此时前往也可能让你心情不够宁静———正是旅游旺季,各个景点游客众多,有时候会有人满为患的感觉,很难感受到古老寺庙和典雅街道的幽静。

  柬埔寨吴哥:适合初次出国的旅行者

  在我所去过的亚洲国家中,能与吴哥媲美的恐怕只有中国的

长城和耶路撒冷的老城了,我觉得它们称得上是亚洲最伟大的三处人类文明古迹。因此,宁可忽略金边的皇宫,也不要错过位于金边西北300公里的吴哥寺庙群。

  吴哥古迹在公元9世纪至15世纪时曾是柬埔寨的王都,鼎盛时人口达数十万,现存古迹主要包括吴哥王城(大吴哥)和吴哥窟(小吴哥)。吴哥古迹始建于公元802年,前后用400余年建成,共有大小各式建筑600余座,分布在约45平方公里的丛林中。

  现今吴哥的大部分建筑已成废墟,但吴哥古迹规模之宏伟壮观,

建筑艺术之璀璨夺目,依然令人惊叹。到吴哥看日出,绝对是人生的一大享受。早在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就把整个吴哥古迹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吴哥是最适合初次出国的驴友们锻炼的目的地。在那里不仅可以看到伟大的吴哥古迹,还可以了解那里善良的人民。而最重要的是,那里的物价很便宜,能吃到便宜的中餐,这些都能让你感到舒适自在。如果这样的地方你还坚持要跟旅行团前往,那以后最好就别再打出国自助游的主意了。

  越南汇安:美丽安静便宜

  到越南中部的汇安和顺化感受中南半岛幽静的民居和宏伟的古城墙,也许会改变你以往对越南的偏见。

  一个朋友告诉我,所谓没有偏见的旅行,就是在进入那个国家的一刻起,把别人对那个国家的评论忘得一干二净,而通过自己的观察和体验,重新判断。这个说法非常适合越南。

  实际上越南是个具有无穷魅力的国家,至少它的南方地区是非常值得自己背包观光和探索的,而且费用不高。说得再准确一些,是便宜得难以想像。你可以从越南最南方的胡志明市花38美元,坐运通大巴跨越3000公里到达越南最北部的北部湾。这种旅行方式最棒的地方是,白天可以在巴士经过的城市自由游览,比如花都达拉特、南海乐园芽庄、汇安、顺化、枧港、河内……而晚上坐夜车赶路,不浪费时间,更节省费用,非常适合背包客。

  汇安小镇是你必须要去的地方之一。在那里你只能感受到安静和浪漫。如果你是和恋人一起旅行,那一定要在汇安住两个晚上,在静谧的黄色小街巷里散步会成为你们最难忘的浪漫记忆。小镇上干净、带空调的旅店每个房间只要10美元一晚。在汇安,不必担心被宰,也不会有胡志明市那么多人跟着你,扫了你的兴致。因为汇安的百姓可能是全越南最安静最有修养的。所以在那里旅行,你需要做的就是,放松和享受。(魏同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