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信“真人秀”观众没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0:00 东南早报

  成了泰国总理他信·西那瓦。一部实况跟踪拍摄的“总理真人秀”一经播放,就在泰国引发不小争议。

  “真人秀”现场

  这部“真人秀”定名为《后台秀:总理》,于16日至20日由泰国最大的电视公司—
——联合广播公司(UBC)向外界播出。在电视镜头24小时跟踪拍摄下,他信在泰国最贫困地区之一的伊桑与当地村民共处将近一星期。

  既然是“真人秀”节目,讲究原汁原味实况转播。因而,观众不得不在节目开始半小时内忍受一些无关紧要的画面,比如工作人员布置会场、过路人围观等。直至他信一到场,镜头立即从多角度锁定这一主角。摄制组此次出动100多名工作人员,在他信途经地点布置约40架摄像机。

  不过,这部“真人秀”也并非果真时刻紧逼“男主角”不放。新加坡《海峡时报》就挑错说,由于车中未设摄像机,他信在车里的部分就被漏掉。

  《海峡时报》还“揶揄”道,他信拍摄“真人秀”,所到之处的人们倒是获得不少实惠,比如街道、政府大楼就被粉刷一新。而一名现年50岁的商贩就对记者说:“今天早晨一起床,我都不认识自家外面的路了。多年也没人管的坑洼路面居然一下就修平了。”

  加强沟通?

  拍摄“真人秀”立意何在?他信表示,此举不啻为对政府官员进行一次“远程教学”,教教他们如何切实“消除贫困”。

  “我的观众不是农民,而是政府当局。”他信如此解释。

  在节目中,观众可以看到他信开着拖拉机,与农民交谈,和他们一起做饭,向当地人介绍“

致富经验”。

  玛希隆大学政治分析家舍莉拉·琼哈克拉表示,她一直密切留意这部“总理真人秀”,相信他信此举会对地方官员有帮助。

  “在泰国,政府职能部门的问题真是一大堆,”她说,而他信是在通过这种方式“激励”部下好好工作。

  政治作秀?

  由于此次“真人秀”的费用全部由总理府出资,因此他信的这一决定也招致了泰国不少媒体的批评。他信表示,他“不会向批评低头”,因为政治家的任何举动都会引来一些非议,实属正常。他说:“我现在最关注的仍是解决贫困问题,这也是我伊桑之行的主要目的。”至于总理府为直播支付的1亿泰铢,他信解释道,这完全是为宣传伊桑的形象、开发当地的旅游而付出的必要投资。

  走上仕途前,他信本人已是亿万富翁,其家族也掌控着泰国电讯界。因而,批评人士指出,泰国“最

大富翁”走到贫苦农民中,无疑是想为自己的支持率添分。

  泰国资深知名学者提拉育·汶密在接受采访时说:“总理是在利用政治事件来炮制其个人的肥皂剧。”

  曼谷的朱拉隆功大学政治科学教授猜耶安·猜耶蓬说:“在电视上作秀并不能够掩饰他(他信)的腐败问题,也不能掩饰其在解决泰国南部省区问题上的失败。”

  观众态度冷淡

  UBC原本以为,能看到总理办公的现场直播非常具有吸引力,肯定能大大提高收视率。然而,泰国最著名的民意调查机构易三仓大学民调中心的最新统计结果,却让这家公司大跌眼镜:大多数观众对此并没什么兴趣,“真人秀”的预期收视率将排在各类新闻的第11位,受关注度还不如普通的刑事案件和经济新闻。

  在过去一周内,最受泰国人关注的新闻是:英国女游客在苏梅岛遇害、两家庭抱错婴儿、石油涨价以及粮食供应短缺等。

  只有15%的受调查者认为“真人秀”会让他信的支持率提高。超过1/3的被调查者认为这只是总理的“作秀表演”,无益于解决实质问题。更有市民表示,如果改为“总理调查处罚贪污犯现场直播”,收视率一定会升到首位。(刘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