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版“佘祥林”赔偿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1:23 新文化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一名蒙冤入狱近21年的男子19日获得州政府约75.7万美元赔偿,这相当于他在狱中的每一天获得100美元赔偿。

  这名男子名叫肯尼思·马什,现年50岁。加州一个负责政府赔偿的部门说,这是加州政府对错误判决作出的金额最大的一笔赔偿。马什在得知这个消息后说:“没有什么可以补偿我在狱中消耗的年华,除非他们把我的这21年还给我。”

  1983年,马什因涉嫌杀死他女友3岁的儿子菲利普被捕。马什当时一直拒不认罪,并坚称菲利普死于意外。他说,菲利普从床上摔下,头部着地,因伤重不治身亡。但控方却认为马什将菲利普殴打致死。法院最终判定马什的谋杀罪名成立,他随后入狱服刑。

  2004年,由于一名医生对菲利普的死因提出质疑,圣迭戈地方检察官随即要求重审此案。医生认为,当年菲利普受伤后进入一家儿童

医院接受救治,由于医生对伤口错误用药导致菲利普死亡。也就是说,菲利普的真正死因是医疗事故。马什的律师认为,由于知情人士隐瞒这个关键事实导致马什成为替罪羊。马什随后于2004年获释,并于当年与菲利普的母亲结婚。

  (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