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起诉“生态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1:34 现代快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司法部门官员20日说,检察机构前日以纵火等“国内恐怖主义”罪名起诉了11名被称为“生态恐怖分子”的激进环保和动物保护主义人士。

  司法官员说,这些被告都是美国激进环保组织“地球解放阵线”和“动物解放阵线”成员。他们涉嫌在美国西部纵火焚烧或破坏多处设施,包括一家警察局和一个森林巡逻站,共造成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称这些嫌犯为“生态恐怖分子”。

  这些被告遭到指控后,“地球解放阵线”随即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声称自己与这些被告无关。声明说,该组织“不提倡,不支持,不鼓励”暴力行为,这些嫌犯并非其成员。

  被告涉嫌于1996年至2001年,在美国西部多个地点制造了17起袭击事件。他们的袭击目标包括一段高压电线和一个肉类加工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