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深海鲸鱼造访泰晤士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00 北京晨报

  生物学家指出“突访”并非好现象

  英国伦敦泰晤士河20日迎来一位罕见的“不速之客”——一头6米左右的北瓶鼻鲸。这名“稀客”惊现泰晤士河,引起许多行人驻足观看,一度导致交通堵塞。

  生物学家指出,由于各种危险因素,这头本应生活在深海的鲸鱼出现在泰晤士河并
非好现象。目前,生物学家尚不清楚这头鲸鱼为什么会出现在泰晤士河。但他们最不希望看到的,便是本次泰晤士之旅成为这头鲸鱼的“死亡之旅”。

  目击者首次见到这头鲸鱼时,它正在伦敦大本钟附近的泰晤士河流域游动。这名“稀客”当即吸引众多河畔行人驻足观看。

  英国鲸鱼保护协会成员马克·西蒙兹说:“此前鲸鱼出现在奇怪的水域时候,它们不是受伤、生病,就是已经老了。”部分目击者说,他们发现鲸鱼身上有伤口,并且在流血,而照片也证明了这一说法。

  

深海鲸鱼造访泰晤士河

  章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