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俄克拉何马城爆炸案关键证人出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0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俄克拉何马城爆炸案关键证人迈克尔·福捷20日出狱,根据美国证人保护计划,福捷从此将隐姓埋名过日子。

  福捷的律师迈克尔·麦圭尔说,福捷20日中午离开监狱,但仍会受到警方监控。他说:“警方以各种安全方法处理这件事。如果我告诉你他(福捷)在哪里,我会受到重罪起诉。”

  1995年4月19日,美国中部俄克拉何马州首府俄克拉何马城州政府大厦遭遇汽车炸弹袭击,共造成168人死亡、500多人受伤。此案堪称美国历史上第二大恐怖袭击。

  爆炸案由蒂莫西·麦克维和特里·尼科尔斯策划。麦克已经被判处死刑,于2001年6月执行;尼科尔斯被判处终身监禁。福捷是两人在军中服役时的战友。

  在审理此案时,福捷出庭作证说,那两名战友曾游说他参与实施袭击,遭他拒绝,但他并没有向警方报告以阻止爆炸发生。最终,福捷因不作为,被判处12年监禁。

  麦圭尔说,美国当局告诉爆炸案的幸存者和受害者家属,根据证人保护计划,会给福捷一个全新身份,以防止他遭到报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