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的哥色魔”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14 东南快报

  

韩国“的哥色魔”落网

  (图)李中久在首尔一家网吧被捕

  据法新社和韩国各大主流媒体20日报道,一名让韩国妇女谈虎色变的连环强奸惯犯19日在首尔某网吧落网。这名现年45岁的案犯名叫李中久(音译),曾是一名的士司机,自
1998年起在全国各地犯案。由于身手敏捷,江湖人称“猎狗”。据警方称,李中久已经供认了82宗罪行,由于众多受害人不敢报案,预计实际被害人数可能超过100人。

  强奸完“洗澡灭证”

  据报道,现年45岁的李中久曾是一名出租汽车司机。多年来他常常尾随凌晨回家的女子,假称自己是煤气检查员伺机入室作案。有时他也会攀爬大楼煤气管道,从开着的窗户跳入室内作案。为免留下精液,他竟强迫受害人“洗澡灭证”。

  由于他头脑狡猾、行动敏捷,屡屡躲过警方追捕,因此江湖上人称绰号“猎狗”。警方表示:“到大前年卖掉个人

出租车为止,13年来李中久在开出租车的同时,以深夜回家的女性作为实施犯罪的对象,并屡屡得手。”

  警方锁定“猎狗”

  据警方称,从1998年至今,李中久涉嫌以大田、忠南、忠北为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入室作案。通过对全国女性强奸案被害人身上提取的精子进行化验,警方发现这些样本竟有77件与李中久的DNA相符。由于通常强奸案被害人碍于面子不敢报案,因此实际被害人估计将超过100名。后经确认,仅在去年的1月至6月间,他就分别在忠北清州、京畿龙仁、大邱市寿城区和大田西区、忠南论山等地犯案9起。

  去年大田东部警察将各地采集到的“猎狗”DNA进行汇总对比,同时调集了全国9个地区40万份资料。最后确认上月末发生的4起案件系李中久所为。本月初,专案组通过将从李中久家属获得的DNA与所获得的样本进行对比后发现,竟然99.9%吻合。由此确认李中久就是臭名昭彰的“猎狗”!

  网吧力擒强奸犯

  1月17日,专案组发出了全国通缉令。1月19日下午6时左右,2名大田东部警察署便衣警察接到线人举报,有人在首尔江东区千户洞一家网吧发现一名疑为李中久的男子行迹可疑。数分钟之后,当警官向该男子亮出警官证时,后者先是一脸惊恐,继而身体像泄了气的皮球一般瘫了下来。原来,他就是长期在逃的连环强奸犯李中久!

  从《朝鲜日报》摄影记者全在弘拍下的李中久落网时的照片来看,李中久头戴一顶白色

网球帽,身穿棕色夹克。在被身边2名警察架出网吧时,由于他的头部始终深垂在胸前,所以面部细节无从看清。1月20日,大田东部警察署以“涉嫌长期抢劫强奸”的罪名申请对李中久的拘捕令,李中久供认自己曾经在全国犯案82宗,并一再对受害人表示“对不起”。

  色魔竟是“好男人”

  颇为讽刺的是,据警方称,李中久和妻子的关系和睦,儿子正在读大学,女儿已经参加工作,在儿女眼里,他是一个“好爸爸”。而周围邻居对李中久的印象是,“经常参加社区早上足球会,是个热爱运动的普通男人。”一直被蒙在鼓里的李中久家人至今也不敢相信他就是轰动全国的连环强奸犯。

  但是,警方表示:“我们经过对他的前科进行调查后发现,他曾经是少年犯,成长过程并不顺利。如有必要会对他进行精神鉴定。”据李中久被捕后交代:“第一次犯罪的具体时间已经记不清,当时乘坐出租车的一个喝醉的女人对我胡说八道,我感到被人轻视,一怒之下追到她的单人公寓对她进行了强暴。”初次得手之后,李中久感觉此类犯罪易如反掌,于是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