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方搞大选 候选人多在以方牢笼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2:22 杭州日报

  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定于25日举行,马尔万·巴尔古提等30多名在以色列监狱中在的囚犯也是候选人。由于以色列拒绝释放这些候选人,其前景依然难料。

  参选名单出“笑话”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去年12月28日提交本派立法委员会参选名单,排
名第一和第二的候选人目前均在。

  法塔赫约旦河西岸地区书记巴尔古提列名单首位,他于2002年4月遭以军逮捕。同年6月,以色列法庭以策划实施多起针对以目标袭击为名,判处这名法塔赫下属军事组织“坦齐姆”领导人5次终身监禁。

  法塔赫排名第二的候选人阿布·阿里·亚塔则已在以色列监狱里被关28年。

  囚犯候选人不仅限于法塔赫成员。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约旦河西岸领导人哈桑·优素福与其他十几名在哈马斯成员也是候选人。优素福2005年9月遭以军逮捕后被关至今。哈马斯另一参选者贾迈勒·阿布·海亚则被判终身监禁。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领导人萨达特和另外9名人阵成员也在狱中参选。现年50岁的萨达特被以色列指控2001年策划并输送人阵成员暗杀以色列前旅游部长泽维,目前被关在杰里科一座监狱内。

  这些狱中候选人也许无法出席集会和市政会议,却能透过狱栏传递他们的观念到外界。

  以方遭“绝妙反击”

  巴勒斯坦多方欣喜于这些囚犯参选。哈马斯约旦河西岸竞选活动领导费尔哈特·艾斯阿德说:“大量在人员成为选举候选人,显示他们追求的事业将成为下届议会重点议题,而不像以往那样被边缘化。”

  巴勒斯坦囚犯协会会长盖拉加说:“如此多囚犯成为候选人,是件大好事。这表明囚犯命运仍是人民最为关注事件之一。这些被以色列指控为恐怖分子的人如今成为(立法委员会)候选人,无疑是对以色列绝妙反击。”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统计显示,以色列目前关着超过8000名巴勒斯坦人。(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