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强调愿合作调查哈里里案但主权不容侵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3:48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1月21日电(记者顾康 贾小华)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21日在这里强调,叙利亚愿同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国际调查委员会合作,但决不容许叙利亚的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受到侵犯。

  巴沙尔当天在这里举行的阿拉伯律师联合会第22届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叙利亚在涉及国家主权的问题上绝不妥协。他批评黎巴嫩和国际上的一些势力企图阻碍哈里里案
调查的公正进行。

  巴沙尔说,一些黎巴嫩政治人士阻挠阿拉伯世界为化解叙黎危机而提出的倡议,但这不会阻止叙利亚向黎巴嫩提供帮助,叙黎两国仍将是最亲密的兄弟。

  巴沙尔表示,叙利亚将加快国内改革步伐,扩大政治自由和民主的范围,但坚决反对外部势力以此为借口向叙利亚施压。

  哈里里遇害案国际调查委员会本月初向叙利亚提出了有关会见巴沙尔和外长沙雷等人的要求。叙利亚政府以涉及叙主权为由拒绝了这一要求,但同时表示在不损及叙利亚主权的前提下,巴沙尔愿会见任何来访者。(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