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也门政府军击毙7名武装叛乱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4:48 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1月21日电(记者杨元勇) 此间媒体21日报道,也门政府军当天在位于首都萨那北部大约300公里的萨达省哈扎因山区共击毙7名当地武装叛乱分子。

  据报道,政府军在飞机和重武器的掩护下,经过与叛乱武装12个小时的激烈交火,终于成功地攻占了叛乱分子在哈扎因山中的秘密据点和一个弹药库,缴获了包括7000多支冲锋枪在内的大批枪支弹药。但媒体没有透露政府军方面的人员伤亡情况。

  也门内政部一位官员说,这些被击毙的叛乱分子参与了萨达省2004年9月以侯赛因·胡塞为首的叛乱,是追随胡塞的“信仰青年组织”成员,他们利用萨达山区的复杂地形从事叛乱活动。

  2004年9月,侯赛因·胡塞在萨达省煽动追随者叛乱,他指使手下攻击政府军哨卡,围攻政府驻地。在胡塞当月被击毙、叛乱被平息后,残余的一些武装叛乱分子又投靠了侯赛因·胡塞的父亲巴达尔·胡塞。2005年4月,政府军对叛乱分子展开了围剿,最终基本平定了叛乱。在前后进行的2次重大平叛行动中,已有包括政府军、叛乱分子以及无辜平民在内的近千人伤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