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信使层层传递多地频频中转 拉登录音带这样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5: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专电在押的“基地”高级成员利比日前在接受审讯时,解开了困扰美情报人员数年的一个问题:拉登和扎瓦赫里的一份份录音或录像带到底是如何突破美军封锁,被送往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

  利比透露,目前拉登和扎瓦赫里仍然在巴阿边境的山区,“基地”信使至少需要6到12周才能将拉登讲话的录音带带出这片偏远荒凉的地区。任何一名信使都不知道录音带内容
和传递终点,也不知道在下一个接头地点会有谁和自己会合,因此美巴情报机构很难从整体上摧毁这一信使网络。

  此外,为了掩人耳目,“基地”还招募了一些在巴北部部落地区传教布道的宗教人士,让他们在当地帮助传递拉登录音带。根据利比所提供的情报,巴情报机构2005年曾成功渗透进入“基地”的信使网络,但由于“基地”预先的反渗透策略,巴方最终无法循迹找到拉登和扎瓦赫里的藏身之处。

  分析家指出,直到目前,“基地”的这一传送渠道依然在运转之中,而且已经扩展到了巴基斯坦全国。根据巴方情报,最近的一盘“基地”录音带已由一名匿名人士交到了半岛电视台迪拜办事处。此外,半岛电视台驻巴首都伊斯兰堡的办事处也经常收到装在信封中的“基地”领导人录音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