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向以色列泄密 五角大楼“鼹鼠”获刑十二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5:32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一名前五角大楼分析师因向以色列外交官和亲以游说团体泄露机密情报,被判处12年零7个月监禁。

  这名五角大楼前分析师名叫劳伦斯·富兰克林,是一度被传得沸沸扬扬的“以色列间谍案”的主犯。富兰克林曾与包括负责政策事务的国防部前副部长费斯等五角大楼高官共事,是中东问题专家。

  去年10月,富兰克林对3项指控供认不讳。作为交换,控方撤销了对他的另3项指控。富兰克林承认,2002年至2004年间,他定期会见亲以色列游说团体、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AIPAC)前成员罗森和韦斯曼,并与他们讨论机密情报,包括关于对驻伊美军潜在袭击的情报。罗森和韦斯曼则将他们从以色列官员那里了解到的信息与富兰克林分享。

  在听证会上,富兰克林表示,他是看到美国的中东政策“受挫”,才向以方提供机密情报的,并不是有意伤害美国。美国联邦法官埃利斯表示,考虑到富兰克林泄露机密情报的动机是“试图帮助而不是伤害美国”,法庭决定对其从轻量刑。据悉,富兰克林在政府继续调查该案期间暂时不用坐牢。如果他帮助指控其他两名被告,还能获得大幅减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