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报纸“换脸”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7:14 光明网

  不久前,法国《费加罗报》以崭新面孔登场,不是简单的“化妆美容”,而是“换肤、整容”的大手术。

  这股以《费加罗报》为首掀起的改版风,一改往日只是报社编辑部自己关起门来进行改革的做法,而是找专业“平面媒体设计”公司专家为该报设计版面。宗旨是使报纸“更明确,更简洁,更好看”。

  改版后的《费加罗报》确实面目一新:头版简洁明快,几乎只见“一个‘费加罗’报头,一版要闻标题,一张大照片”。报纸分成内容不同的三本叠:第一叠是国内、国际重要新闻;第二叠是桔红色纸的经济专版;第三叠是“文化与生活艺术”,内容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此外,还有一本《费加罗》文学刊,每周一期。分类广告全部移到各叠的后面,各叠相加每天都在40到52个版之间。

  《解放报》网络版做得更为出色,推出集音、像、视频与文字纸四位一体的新媒体理念。首页是重要新闻滚动和论坛互动,网页中普遍采用图片、视频和实时统计图,都是市民当天关注的热点话题。(《人民日报》1.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