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特的吝啬与大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7:14 光明网

  一个周末,在一家不大酒店里,纽约一小报记者迈克看见几位身份显赫的企业家从一个房间走出,其中一位正是福特。福特手里拿着菜单走向服务生说:“小伙子,你看是不是有点误差?”服务生不以为然:“是的,因为零钱准备得少,我多收了您50美分,但我认为像您这样富有的人是不会在意的。”

  “恰恰相反,我非常在意。”福特纠正道。

  服务生只得花功夫凑够50美分,递到福特手中。

  看着福特快步离去的背影,服务生低声嘀咕:“真小气!连50美分也这么看重。”

  “不,小伙子,你说错了,他绝对是一个慷慨的人。”目睹刚才那幕情景的迈克,抑制不住地站起来:“他刚刚向慈善机构一次捐出5000万美元的善款。”迈克拿出一张两周前的报纸,将一则报道指给服务生看。(《知音》2006年1月上半月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