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记者“刺探”王宫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7:21 南京报业网

  【新华社21日供南京日报专电】一名英国女记者近日企图以打工为名进入白金汉宫“暗访”,不料却被保安部门发现,这名记者随即被警方逮捕。

  路透社20日报道说,这名25岁的记者名叫贝萨妮·厄舍,供职于英国小报《世界新闻报》。伦敦警察局一名女发言人说,保安人员在审查厄舍的工作申请表时发现其中有虚假信息,因此于19日将她逮捕。

  这名警方发言人说,厄舍目前已被保释出狱,她将于2月9日回到警察局报到。

  《世界新闻报》一名发言人说,厄舍被捕并非因为王宫对工作人员的安全检查有所加强,而是因为与该报竞争的一家报社向王宫“告密”。《世界新闻报》方面还说,厄舍此举旨在调查王宫的保安情况,这是合法新闻行为。

  厄舍此举显然是模仿此前英国《每日镜报》一名记者的做法。2004年,《每日镜报》一名男记者“化身”为男仆在王宫内工作了两个月,并向报社秘密发回了关于王宫内戒备松懈的报道。这篇报道随后刊发在美国总统布什访英前夕,让英国王室大为难堪。(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