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总统重申与哈里里案国际调查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7:34 人民网

  人民网大马士革1月21日电 记者吴文斌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1月21日在此间召开的第22届阿拉伯律师联合会大会上发表讲话重申,叙将继续与哈里里遇害案国际调查委员会进行全面合作,准备同黎巴嫩划定边界,指控以色列暗杀了已故巴勒斯坦总统阿拉法特。

  继续与国际调查委员会合作。

  巴沙尔指出,叙支持对哈里里案的调查工作,以期查出真凶。因此,叙将在维护国家主权和利益的基础上,继续进行合作,公正的调查将符合需的利益。但他同时强调,叙的国家主权和利益是至高无上的,而不是安理会决议。他形容国际调查委员会是“指责委员会”,而非“调查委员会”,该委员会迄今为至呈交的两份调查报告漏洞百出,有失公正。

  以色列暗杀了阿拉法特。

  巴沙尔在讲话中还指控以色列暗杀了2004年底神秘去世的巴勒斯坦总统阿拉法特。他说,在以色列进行的众多暗杀事件中,最为严重的当属暗杀阿拉法特了,而这一事件正是在全世界的众目睽睽之下发生,并对其一言不发,也没有任何国家敢于发表一份声明或表明立场,就像这个地区什么也没发生似的。中东和平步入死胡同。巴沙尔指出,由于以色列政府拒绝和平原则,继续践踏阿拉伯人的权利,加之当前国际局势和有关主导方面尚不准备推进和平进程,国际社会对实现本地区稳定、和平承诺的倒退,中东和平之门已被堵死。

  反对任何外部强加的改革。

  巴沙尔表示,叙将继续推进在各个领域和层次的改革,致力于改善人民的生活,加强民主参政意识,为此,已制定了多项法案,其中有政党法,选举法,地方行政管理法等等,并致力于实现司法独立,以活跃国家的政治生活。

  但他强调,改革的道路是漫长的,改革只能根据本国的实际需要进行,坚决反对外部以任何名堂和理由强加的改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