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安全部队提前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8:07 扬子晚报

  巴勒斯坦安全部队人员21日率先迎来巴立法委员会选举。巴勒斯坦选举委员会表示,巴所有安全部队,包括军队和警察提前投票,是为保障25日立法委员会选举安全。巴勒斯坦各派别安全人员共约5.8万人,他们可以在加沙、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17处投票中心投票。

  哈马斯支持率紧追法塔赫

  虽然当天投票风平浪静,但法塔赫与哈马斯之间竞争加剧。哈马斯此前指责巴安全部队指挥官命令下属支持法塔赫。同时,一些法塔赫官员说,哈马斯准备在赢得立法委员会选举后惩罚或开除安全部队成员。哈马斯首位候选人伊斯梅尔·哈尼耶号召选民“不要听信谣言”。哈马斯21日在一份声明中要求安全部队人员,“不要受任何形式的威胁,行使合法权利,自由、诚实地投票”。

  耶路撒冷媒体通信中心公布的这项民调预测说,在25日的选举中,法塔赫将获得32.3%的选票,哈马斯将获30.2%。独立巴勒斯坦党将以12.6%的得票率位居第三,激进组织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将获得7.6%的选票。而在加沙,哈马斯与法塔赫杀得更是难解难分,两者的支持率分别是36.4%和36.7%。这项民调共调查了1000人,误差率为3.5%。

  数万人集会为哈马斯造势

  虽然哈马斯支持率略逊于法塔赫,但该组织20日在加沙组织了数万人参加的大规模集会为大选造势。

  尽管哈马斯因涉嫌制造大量自杀式爆炸案以及坚持消灭以色列立场而在西方“臭名昭著”,但在巴勒斯坦,哈马斯提出的根除政府腐败、结束加沙混乱状态等口号赢得了大批选民支持。与其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长期在巴政坛占据主导地位的法塔赫却受到内部混乱和腐败的拖累。美联社评论说,20日哈马斯的集会“形象地说明了两者之间的区别”。法塔赫“被混乱和内斗所分裂”,而哈马斯则是“严守纪律的模范”。

  哈马斯愿与以色列谈判

  埃及外长盖特21日表示,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承认以色列的存在,并将和以色列进行谈判。据路透社报道,盖特在伦敦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确信哈马斯承认以色列的存在,而且我也确信它(哈马斯)能够在谈判的思想下同以色列共存。”盖特还指出:“没有必要让这件事情变得模棱两可,尤其是哈马斯为了谈判已经接受了同以色列的停火协议……在政治框架内进行议会选举工作的哈马斯和以前那个进行武装斗争的哈马斯不同了……我们相信通过参与政治进程能够让哈马斯在思想上发生根本性转变。”

  内贾德会见巴武装领导人

  20日,正在叙利亚访问的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大马士革与巴武装组织领导人举行了会晤。据报道,巴激进组织杰哈德领导人阿卜杜拉·拉马丹·沙拉赫、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梅沙尔和艾哈迈德·贾布里勒,以及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领导人与内贾德进行了90分钟会谈。

  19日,内贾德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会晤后表示,他们支持巴勒斯坦人和黎巴嫩人抵抗以色列占领的权利。张伟唐新大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