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丹做广告“成就”畅销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8:11 潇湘晨报

  在半岛电视台19日播放的本·拉丹讲话录音带中,恐怖大亨本·拉丹特别提到了美国外交政策批评家威廉·布卢姆的一本著作《流氓国家:世界惟一超级大国指南》,这本书本来是名不见经传的滞销书,在亚马逊图书网站销售排行榜上名列第20.9万位,没想到该书经本·拉丹“免费宣传”后,竟然立马洛阳纸贵、成为畅销书,它的销售量排名在24小时内陡然跃到了第30名!

  滞销书一夜洛阳纸贵

  本·拉丹在19日的录音带讲话中宣称,如果美国不从伊拉克和阿富汉撤军,“基地”组织将对美国发动更多的恐怖袭击,拉丹对美国人说道:“如果你们对和平和安全的愿望是真诚的话,那我们已经做出了答复。如果布什决定继续推行其谎言和镇压政策的话,那么你们应该去读读《流氓国家》这本书,它将很有用。”《流氓国家》这本书由现年72岁的美国外交政策批评家威廉·布卢姆6年前撰写,该书本来属于滞销书类型,没想到一夜之间成了畅销书。

  作者收到“抗议邮件”

  该书作者布卢姆20日在华盛顿的家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我听到本·拉丹的话时,我感到非常惊讶,甚至有点震惊。但随后我感到非常高兴,我认为他的提名将有助于该书的销售,我并不在乎推动销售量的人是谁。如果他和我一样,极度厌恶美国外交政策中的某些方面,那我并不会排斥他对我这本书的评价和认可,他偶然和我享有一些共同的观点,我认为这并非坏事,没必要深恶痛绝地排斥。”

  布卢姆称,自本·拉丹在讲话中提到他的书后,他已经收到了一些美国人寄来的“令人很不愉快的电子邮件”。

  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