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4%的法国人乐见女性出任下届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8:34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1日专电根据法国舆论研究所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94%的法国人表示,他们乐见法国2007年大选选出一位女总统。

  这项调查是法国舆论研究所应法国女性杂志《她》的邀请而做的。与以往的类似调查相比,几十年来法国人对政治和女性的态度发生了很大变化。1946年,只有18%的受访者接受女总统,这个数字在1972年和1988年分别是52%和91%。

  关于已经暗示要角逐总统职位的社会党人塞戈莱娜·罗亚尔女士,51%的受访者认为她可能“给法国政坛带来清新之气”。塞戈莱娜·罗亚尔日前尚未得到社会党的正式提名。她曾任环境部长,有4个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