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索沃临时自治机构总统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内阁将召开紧急会议

  新快报讯据外电报道,科索沃临时自治机构总统易卜拉欣·鲁戈瓦因患肺癌于当地时间1月21日上午去世,享年61岁。

  据悉,科索沃临时自治机构总理将在当地时间21日下午3时左右召开内阁紧急会议。

  61岁的鲁戈瓦是作家出身,上世纪80年代担任科索沃作家协会主席。1989年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修改宪法,取缔科索沃自治省地位,鲁戈瓦与科索沃215名知识分子公开签名表示反对,从此开始了其政治生涯。

  同年12月,他创建“科索沃民主联盟”,1992年自行宣布“科索沃独立”,率阿族居民以“和平示威”抵制塞尔维亚政府对当地的行政干预与管理。1999年北约轰炸后,国际社会接管了科索沃。2002年3月,经4轮选举,鲁戈瓦担任了科索沃临时自治管理机构总统,2004年10月再次当选。

  鲁戈瓦生前没有明确指定其继任者,而科索沃方面现在也没有公布任何有关这方面的消息。

  (大宝)

  

科索沃临时自治机构总统逝世

  上图:易卜拉欣·鲁戈瓦。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