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学生客流高峰下周将“杀”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0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玉君)随着上海各高校逐渐开始放假,铁路春运客流“主力”之一的学生流也逐渐开始涌动。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春运,上海站的客流逐步攀升,昨天发送旅客达到14.5万人次。预计客流最高峰将在25日前后出现,届时将达到17万的峰值。

  据悉,今年上海的部分高校提前放假,使得学生流有效地得到了分流。记者了解到
,上海外国语大学1月15日就已经开始放假,而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均在1月20日正式放假。

  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运的学生客流高峰集中在这几天,但今年由于提前订购团体票、学校提前放假等原因,学生流随着整个客流情况平稳上升,并没有出现突然急剧增长的场面,整个上海站的客流也在逐步增加。

  此外,随着春节的临近,预售期为10天的火车票大卖场的售票高峰渐渐回落,而在大卖场通宵等待排队的旅客人数也急剧下降,只有几十人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