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立委选举提前开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17 南京晨报

  巴勒斯坦即将于2006年1月25日举行自1996年以来的第二次立法委员选举。当地时间1月21日,巴安全部队提前参加了投票,以便腾出手来在25日执行安全任务。哈马斯20日在加沙组织了数万人参加的大规模集会为大选造势。

  巴安全部队提前投票

  据路透社报道,巴安全部队将在21日 23日进行投票,而巴勒斯坦平民将于25日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东耶路撒冷等地投票。

  在加沙一个学校的投票站,巴勒斯坦警察投下了选票,来自法塔赫和哈马斯等各个参选组织的几名成员进行了监督。

  一位名叫萨卡拉的警察表示:“对于我们的人民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因为所有的政党都参加了(选举)。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也只能通过这次大选解决。”

  另一位名叫纳伊夫的警察表示,巴安全人员不会投票支持“那些朝警察开火、向警察局发射火箭和杀死警察的组织”。萨卡拉和纳伊夫均称将票投给了法塔赫。据巴警方透露,哈马斯曾向警察的家里发送竞选传单,呼吁他们支持哈马斯。

  哈马斯民调紧追法塔赫

  根据20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执政的法塔赫与首次参加立法委员选举的伊斯兰组织哈马斯在大选前夕的支持率不相上下,法塔赫仅以微弱优势领先。

  耶路撒冷媒体通信中心公布的这项民调预测说,在25日的选举中,法塔赫将获得32.3%的选票,哈马斯将获30.2%。这表明这次选举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独立巴勒斯坦党将以12.6%的得票率位居第三,激进组织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将获得7.6%的选票。

  在加沙,哈马斯与法塔赫杀得更是难解难分,两者的支持率分别是36.4%和36.7%。这项民调共调查了1000人,误差率为3.5%。数万人集会支持哈马斯

  20日,共有数万人在加沙各地举行大规模集会声援哈马斯。

  在加沙城的一个集会上,一名哈马斯领导人喊道:“你们会投票支持哈马斯吗?”挥舞着绿色哈马斯旗帜的人群异口同声地回应:“是的,要改变,要改革。”

  虽说哈马斯因涉嫌制造大量自杀式爆炸案以及坚持消灭以色列立场而在西方“臭名昭著”,但在巴勒斯坦,哈马斯提出的根除政府腐败、结束加沙混乱状态等口号赢得了大批选民支持。与其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长期在巴政坛占据主导地位的法塔赫却受到内部混乱和腐败的拖累。

  分析人士称,20日哈马斯的集会“形象地说明了两者之间的区别”。法塔赫“被混乱和内斗所分裂”,而哈马斯则是“严守纪律的模范”。宗文

  □新闻链接

  内贾德会见巴武装组织领导人

  晨报综合消息20日,正在叙利亚访问的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大马士革与巴武装组织领导人举行了会晤。据报道,亲叙利亚的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高级官员马希尔·塔希尔表示:“伊朗总统强调,伊朗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及其正义斗争。他说,意志坚强、敢于牺牲并具有英雄主义的巴勒斯坦人民将会取得胜利。”

  塔希尔披露说,巴激进组织杰哈德领导人阿卜杜拉·拉马丹·沙拉赫、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梅沙尔和艾哈迈德·贾布里勒,以及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领导人与内贾德进行了90分钟会谈。

  塔希尔称:“我们讨论了叙利亚、伊朗和黎巴嫩面临的压力问题,并确认了组建囊括各股力量阵线的需要,合力反对犹太复国主义者和美国人在本地区的阴谋。”

  叙利亚和伊朗都面临着来自国际社会尤其是西方国家的强大压力,大马士革是因为没有充分配合联合国人员调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而德黑兰则因在核问题上不肯让步而惹恼了西方。此外,伊朗总统内贾德还因发表灭掉以色列及纳粹大屠杀不实等过火言论而受到很多指责。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