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空袭行动后扎瓦希里再现“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4 每日新报

  新华社1月21日电一家网站20日播出了“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的讲话录音。这是美军日前在巴基斯坦边境发动旨在消灭扎瓦希里的空袭行动后这名恐怖组织头目首次现“声”。

  目前还无法证实这段长达17分钟的讲话录音的真实性,也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录制的。但是这家曾公布“基地”组织头目讲话的网站宣称,这是扎瓦希里的“最新讲话”。

  美联社记者奥马尔·锡南认为扎瓦希里的这段录音不像讲话,而更像是在朗诵赞美诗,他称赞在阿富汗“抵抗西方国家入侵”的武装人员,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在阿富汗各地展开“圣战”,令他“引以为傲”。

  美国情报官员说,他们进行的技术分析证实讲话者的确是扎瓦希里,但是不能排除这是扎瓦希里以前的讲话经过剪辑后被上载到网上。扎瓦希里这段讲话公开的时间非常微妙。“半岛”电视台在前一天刚刚播出“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丹的讲话,威胁再次袭击美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