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急订防弹衣将火速送抵驻伊阿前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24 天津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五角大楼20日宣布,美国陆军与加利福尼亚州赛瑞丹公司签订一份紧急合同,计划订购价值7000万美元的防弹衣陶瓷防护板,火速送抵驻伊拉克和阿富汗前线。

  美国陆军发言人保罗·博伊斯说,“我们的目标是继续为美国士兵提供世界上最好的、防护性最强的防弹衣。我们正同士兵、指挥官和医学界一道继续改良(防弹衣),保障
士兵的安全”。

  博伊斯还说,美国陆军计划购买23万套陶瓷体侧防护板。赛瑞丹公司只负责生产其中一部分防护板,军方还会公开招标,寻找更多供货商。

  赛瑞丹公司介绍说,陆军订购的这种防护板每片重达2磅(合1.1公斤)。公司计划从本月开始交货,至今年第二季度后期完成订单。

  美国五角大楼此前一项调查表明,数十名驻伊美军士兵因体侧缺乏防护,中弹身亡。美国军方因此遭到美国国会指责。美陆军部长弗朗西斯·哈维近日说,虽然防护板会增加士兵负重,但仍要求尽量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