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全部队先行投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安全部队先行投票(图)

  1月21日,在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纳布卢斯,一名巴勒斯坦安全部队人员投票选举新一届巴立法委员。新华社/法新

  巴勒斯坦安全部队人员21日率先迎来巴立法委员会选举。数千名巴安全人员赶赴投
票站,提前选举新一届立法委员,以便能抽出身来确保25日选举全面铺开时的安全。

  加沙现场

  根据规定,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在21日至23日之间投票,每天投票时间从当地时间早上7时到晚上7时。巴勒斯坦各派别安全人员共约5.8万人,他们可以在加沙、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17处投票中心投票。

  舒基学校是加沙地区两处投票站之一。21日清晨,大约10人在学校外静静等待投票。投票前,身穿便服的选民还需要表明身份和把武器交给工作人员。

  希沙姆·萨克拉赫现年39岁,巴勒斯坦第17部队成员。他说:“我来投票,因为这是一个国民的责任。我希望选举顺利举行,使我们能留给世界一个文明的印象。”

  萨克拉赫投票支持巴勒斯坦解放运动(法塔赫),因为他认为法塔赫能领导巴勒斯坦人走向独立。

  “我希望法塔赫能赢。这次选举将让巴勒斯坦获得自由,”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卫队士兵伊斯梅尔·哈米德说。

  为防止作弊,负责投票站安全的人员不准进入投票区,每位选民手指要蘸上不易褪色的紫墨水,以避免重复投票。此外,当地人权机构的观察人员也在现场监督。

  舒基学校外面,一小群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支持者忙着欢迎陆续赶来的选民。而法塔赫的支持者没有露面。

  竞争加剧

  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一个投票站,数十名警察焦急地排队等待投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安全人员身穿制服、头戴贝雷帽,平静有序地投票。

  警察希沙姆·萨克拉说:“对我们的人民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因为所有的政党都会参与。许多问题需要解决,而只有这次选举才能解决这些问题。”

  加沙和约旦河西岸日前局势混乱,警察纳伊夫·科维塔表示,安全人员不会选举那些“向警察开枪,向警察局发射火箭和杀害警察”的政党。

  虽然当天投票风平浪静,但法塔赫与哈马斯之间竞争加剧。哈马斯此前指责巴安全部队指挥官命令下属支持法塔赫。同时,一些法塔赫官员说,哈马斯准备在赢得立法委员会选举后惩罚或开除安全部队成员。

  哈马斯首位候选人伊斯梅尔·哈尼耶号召选民“不要听信谣言”。哈马斯21日在一份声明中要求安全部队人员,“不要受任何形式的威胁,行使合法权力,自由、诚实地投票”。

  安全焦点

  巴勒斯坦选举委员会官员巴萨姆·伊马里说,巴所有安全部队,包括军队和警察提前投票,是为保障25日立法委员会选举安全。

  巴勒斯坦一名民意测验专家21日说,民意调查显示,法塔赫和哈马斯的支持率分别为42%与35%。耶路撒冷新闻通讯中心20日公布民意调查表明,法塔赫和哈马斯并驾齐驱。

  虽然双方都承诺在选举当天避免暴力,但巴勒斯坦局势仍然紧张。最近几周,法塔赫下属的武装人员多次占领选举和政府机构,还威胁破坏选举。因此,随着25日大选日期迫近,安全问题已经成为重中之重。(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