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为总统举行印第安传统就职仪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09:36 新华网
玻利维亚为总统举行印第安传统就职仪式(图)

玻利维亚当选总统埃沃·莫拉莱斯正在向民众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玻利维亚为总统举行印第安传统就职仪式(图)

一名印第安礼兵正在参加仪式


玻利维亚为总统举行印第安传统就职仪式(图)

印第安传统就职仪式


  新华网利马1月21日电 (记者刘国强) 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21日按照印第安传统为历史上首位印第安土著人当选总统埃沃·莫拉莱斯举行就职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人出席了这一象征性的仪式。

  这一象征性的新总统就职仪式在闻名于世的高原湖泊——的的喀喀湖畔的艾马拉文化遗址举行。莫拉莱斯身穿鲜艳的民族服装,手持象征权力的权杖,按照古老的印第安传统
文化习俗宣誓就职。

  莫拉莱斯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今天,对于主张正义与平等的玻利维亚人民来说,是一个新生活、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仪式结束后,数万名当地土著居民还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庆祝活动,并分享了一个可供4万人食用的巨型昆诺阿藜饼。饼上面刻有一幅巨大的莫拉莱斯肖像。

  莫拉莱斯1959年10月26日出生于玻利维亚奥鲁罗省的一个贫穷的印第安人家庭,中学辍学后当过矿工和面包工人,曾任玻利维亚古柯农工会组织领导人,1997年当选玻利维亚众议员,2002年作为“争取社会主义运动”总统候选人参加大选,但在第二轮选举中失利。2005年12月18日,莫拉莱斯再次参加总统选举,并以高额选票获胜。

  莫拉莱斯将于22日在议会大厦正式宣誓就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